浪矢老爷爷

-日常- 好好学习 好好玩

study account

数学干货~整理错题

之前我一直是以量为主的,每次交作业老师肯定是要表扬我的,因为我写的多啊~
但是我发现,虽然每次写的也算认真,但对成绩却没有什么提高~我觉得也许 是因为我写太多的缘故~

在考场考试期间,看到考场的一个学法指示~有四个字对我的影响很大
宁 缺 勿 滥

我想了想,觉得确实是这样,什么都写,就等于什么都不写。

所以我进行了如下改进:
❗️认真听课,把认为最重要的题记下来。(以前是不错的就记)
❗️写试题,不是错了就记,而是有水平的才记
❗️“记”即为整理。
如何整理~以前是把题抄下来,写上正确答案就好了,虽然旁边会有一些易错的批注,但似乎没有怎么深入思考
~现在将题抄下来后会把我自己的思路写下来,错误的进行改错,如果自己的方法和老师的不一样,就把老师的再写下来,并思考易错点,写在旁边的批注栏里~(天啊我p2的summary写了点什么东西。。。)
这样感觉用心了很多

宁缺毋滥~大家一起努力啊

评论(7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